[get-weather-slider]

新竹市棒球場再爆工程缺失 不爭取辦WBC熱身賽

大綱

新竹市立棒球場再傳工程爭議,這次會勘人員在場內挖出磚頭、廢棄電線等,不符市府與廠商所簽的契約條件。因此今天(6)一早,新竹市府發言人就到新竹地檢署,交上相關物證。而遺憾的是,新竹市長高虹安也宣布,因為爭議影響,新竹棒球場不會爭取世界棒球經典賽,熱身賽的主辦權。

新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昨天(5)在現場才挖到的東西,那其實電線它抽出來的長度,就跟我們實際的狀況是不太一樣的。」

帶著證物前往新竹地檢署按鈴申告,新竹市立棒球場,再爆工程缺失。新竹市立棒球場是爭議不斷,近日也在淺層土壤發現,有石頭磚頭甚至還有廢棄電線,種種問題也讓新竹市長高虹安宣布,未來的世界棒球經典(WBC)熱身賽,是不爭取辦理了。

新竹市長高虹安:「我們這次新竹市政府,不會再爭取WBC熱身賽在新竹舉辦,因為我們趕不上國際這樣子的賽事在這裡辦,球場必須要在這之前完成驗收,在一月中之前必須完成驗收。」

這一挖甚至連中職賽舉辦都可能無緣。高虹安表示,契約設計圖明載廠商要填28公分沙土,因此不應該出現大於3公分的石頭等異物。然而這還只是會勘人員隨意挖掘,高虹安表示,經檢方調查後,再評估是否要大面積開挖。

行政院長蘇貞昌:「檢調是獨立辦案,證據到哪裡都辦到哪裡。」

爭議一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任何工程都不應有違法亂紀的情況,也尊重檢調辦理。但事涉前市府工程,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則在臉書聲明,呼籲檢調儘速調查,還同仁清白,也向高虹安喊話,應該要解決問題,要求施工廠商儘速改善,甚至再提高虹安涉貪爭議。不過現在也有媒體指出,有前市府同仁通風報信,讓施工單位把物證移除,涉嫌滅證。

新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那至於有沒有內鬼這個東西,其實我們不做任何過多的揣測,那其實我們就是希望說,後續的部分就是經由檢方來去做處理。」

市府不做多餘揣測,但電線確實遭工地主任移除,他表示巡場時看見電線不應出現在場內才做處理。不過市府仍對工地主任說法抱持質疑,後續仍待檢調釐清原因。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