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落實規律運動習慣 健康達人挑戰賽成果豐碩

大綱

台灣健康運動聯盟,舉辦第一期健康達人挑戰賽,今天(5)進行成果暨表揚大會,成果相當豐碩,期待透過每月運動,及生理量測天數,培養更多人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

台灣預估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每5人就有一位超過65歲,台灣健康運動聯盟認為,預防老後失能,最好方法就是建立規律運動習慣。台健盟發展出健康達人挑戰賽,去年進行第一期的試辦競賽,從每月規律運動天數、量血壓與體重天數,查看成績天數三大目標,完成健康達人的挑戰任務。

台灣健康運動聯盟理事長高俊雄說明:「上班族群規律運動人口都徘迴在20%,不運動人口也是20%,這群人很可能15年之後就會進入,1百萬俱樂部、長照人口俱樂部,我覺得至少這3個月以內,我看到活躍的參賽者、活躍的企業主。」

經過3個月的測驗,總達標人數8成以上,成果相當豐碩,顯示已養成規律運動與健康促進新習慣。首期健康達人挑戰賽,有村里社區民眾,與文教業等不同行業報名參加,引爆新趨勢。

考試院長黃榮村表示:「我們覺得這個健康達人,本意就是,我絕對不會只用講的,我一定要做。」

台灣健康運動聯盟祕書長張東洋提及:「我們認為光靠個人,那個效果不容易在,我們期望有這一些,(部落)社區發展協會之類的組織,它能夠出來。」

張東洋表示,未來有機會把運動健康觀念,引進部落社區,而接下來將有2到3個月觀察期,沒有比賽也不提供獎金,測試參賽人是否真正養成規律習慣,健盟將積極為隨後比賽籌募獎金,滿足大家期望。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