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埔多功能服務中心啟用 就近服務遊客促經濟

  • 發布:2023-01-05 19:23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作為玉山國家公園區重要登山入口之一的東埔一鄰,長期以來沒有設置登山旅遊的服務據點,為了讓山友能夠更有效率的取得上山資訊,玉管處和信義鄉公所合作,將原有的多功能集會所重新整建,打造東埔多功能服務中心,就近服務遊客,也期盼為當地帶來經濟發展。

東埔多功能服務中心正式啟用,信義鄉東埔一鄰是玉山國家公園區,登山路線的重要入口之一,但過去遊客要就近做登山諮詢,都要跑到水里鄉的玉山國家管理處,為了讓登山服務更加完善,信義鄉公所與玉管處共同打造東埔多功能服務中心,讓山友在獲得山區即時路況等資訊,更有效率。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長盧淑妃表示:「國家公園成立30幾年來,其實我們一直希望能夠有一個據點,來服務在地的部落,跟登山的遊客跟遊憩的遊客。雖然是一個小而美的服務站,但是對於東埔這個據點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信義鄉長全志堅說明:「除了將提供更廣大的,登山遊客的服務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能夠連結我們在地,東光部落原住民部落,做一個農特產品以及文化的展演跟展售。」

東埔1鄰以布農族人為主,保留豐富的原民文化,而這座東埔多功能服務中心,從外觀到室內富含當地文化特色,未來也將規劃部落市集以及表演廣場等,讓遊客更認識布農文化。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陳志賢提及:「越在地越國際這樣的精神,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原民文化這麼在地的一個文化,能夠把它傳承把它發揚光大。」

南投縣議員全文才補充:「能夠藉著這個中心,能夠讓我們全國的人民知道,也讓我們布農族的老百姓,能夠利用這個中心,接受一個傳承或者知識的灌輸。」

東埔多功能服務中心的建置,除了讓山友們在登山前能更周詳的規畫行程,也能夠透過中心推廣當地人文風情,期盼持續與部落連結,保育自然山林,也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