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深耕原鄉數位教育資源 企業聯合捐贈50台筆電

大綱

深耕原鄉的數位教育資源,有民間企業聯合捐贈50台筆記型電腦,送至各個原鄉地區原民社福單位,今天(4)先是來到宜蘭大同。而當地牧師表示,有了筆電物資,孩子們也能獲得更多知識觀點。

帶著一台又一台筆記型電腦來到宜蘭大同原家中心,民間企業聯合推動教育計畫,預計捐贈50台筆電至原民相關團體,期盼能縮短數位落差。

捐贈單位代表 林家龍說:「那我們目前主要是電腦,因為偏遠部落比較沒有電腦這些筆電,小朋友沒辦法用這些(資源),學習更好的知識。」

而有了筆電,當地牧師表示孩子獲取知識相較便利,了解社會脈動,學習上也能更為靈活。

寒溪長老教會牧師 Syat Nayuki (黃志堅)說:「因為有些在學校的課業必須在家庭完成,那完成必須要靠著上網跟有電腦,所以最基本是孩子的課業可以藉著電腦,可以讓他們的課業各樣寫作,更能夠有一些國際觀。」

牧師表示,也有青年可以透過筆電資源,進行部落意象設計等,處理部落事務也方便許多。而教育計畫第一波先到宜蘭,之後也會到台中、屏東等地,期盼深耕原鄉的數位學習。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