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做工行善團」為弱勢修屋 助改善居住品質

大綱

為改善族人居住品質,台南市府免費為弱勢修屋的「做工行善團」,今天(4)就來到族人家中,協助他們解決房屋問題。

不管是滿屋子因為潮濕而脫落的壁紙、裸露在外的廚房空間,還是鐵皮屋頂銜接的空洞,劣質的租屋環境,都讓人看了直搖頭,但這卻是族人王小姐,一家六口住了超過7年的家,只要颱風一來,總是提心吊膽。

屋主王小娟表示:「住這邊7、8年嚴重的就是,那次颱風把鐵皮吹出去,有的鐵皮都掉下來,整個鐵皮都會在那邊晃動。」

不是不想改善,而是龐大的修建費用,對於經濟弱勢的他們,根本承擔不起,而台南市府也看見族人需要,因此免費為弱勢修屋的「做工行善團」就在4號,來到王小姐家中進行修繕,而這也是團隊第8次幫助族人改善居住空間。

台南市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說明:「外面、上面(屋頂)都掉下來了,所以這個活動空間是危險的空間,廚房是在外面零零落落,所以我們會特別,把在這個 鐵皮屋搭起來之後,會幫他做一個廚房的相關設備。」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提及:「其實在台南,因為我們都是移居過來的,那也沒有土地,所以大部分都是租屋,然後在經濟上面的壓力是很大的,所以這樣子的需求我覺得是有,所以我們就是要盡力來幫忙。」

趕在年前,全力修繕族人家中環境,市府期盼透過改善居住品質,降低房屋危險,讓族人不用再為房屋安全煩惱,平安迎接新的一年。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