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還稅於民金額公布 擬春節前每人發6千元

大綱

還稅於民討論多時,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確定是要以發現金的方式,與民共享。今天(4)蘇貞昌受訪時也公布初步規劃,每人將領到6000元現金,預計過年前就會發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對於1,800億元,準備預留400億元來應付不時之需,其餘1,400億元來讓全民,從小到老能夠共享經濟成果每人6千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鬆口,還稅於民,初步規劃是每人領6,000元,發放時間就在過年前。

蘇貞昌說明:「中央會把錢撥到地方,希望地方政府趕快作業,最快能夠在農曆過年前,加發低收入戶每人750元,中低收入戶每人500元,能夠每個月入帳。」

就連弱勢家庭都安排加碼措施,預計今年每個月都能領到加發的500至750元。目前整體方案行政單位仍在針對法源根據、預算編列作業中。至於發放的詳細日期,以及該怎麼發?行政院將在日後宣布。而消息一出,民眾抱持期待。

民眾鐘小姐提及:「就會有幫助到這樣子,如果是在過年前可以發放,尤其是在我們原鄉部落,可能更多的家庭,會需要這樣的經費。」

民眾 Mbing Taya補充:「其實我覺得發現金是好的,那因為現今對社會大眾來說,它的普遍使用率會比較高。」

政府發6000元的新春祝福,院長一宣布,總統府也發出聲明,表示期盼能得到立法院朝野共識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雖然痛批,6000元是超徵稅收4500億元七折八扣,政府才勉強發送的。但也表示,只要議案下周出了行政院,立法院一定能在農曆年前完成相關程序。還稅於民討論多時即將定案,現在就等行政及立法機關,完成法相關律程序。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