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盲人環台路跑大武站再出發 為年菜募款!

大綱

由台灣盲人協會主辦的「第六屆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路跑」,2號清晨從台東縣大武警察分局廣場舉辦起跑儀式,期盼透過公益路跑活動為年菜募款,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為期16天的「第六屆台灣盲人環台為公益路跑」活動,2號清晨在大武警察分局廣場舉辦起跑儀式,盲人選手在陪跑人員的引導下,下午1點也順利到達台東市區牧心智能發展中心進行中繼休息。

牧心智能發展中心每年歲末都會為台東弱勢家庭募集年菜,今年也預計協助全縣1000個家庭,而進行環台路跑的盲友們,連續4年也來到台東,希望以實際行動給予弱勢家庭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牧心常務董事李豔菁表示:「知道有一群跑者勇士,他們在做環台,也是在做募款的動作。所以有個機會之下,我們就一起結合。」

今年盲人環台公益路跑活動,12月24日從桃園市起跑,視障選手也希望能憑藉雙腳的力量感動更多人,同時也幫助全台9家社福機構募集年菜。

視障路跑選手吳春成說明:「今天天氣雖然下雨,但是跑起來很有溫度、很有感覺。」

視障路跑選手古哥補充:「參與的人越來越多,有愛關懷的地方,漸漸被社會更多的人看到。」

視障路跑選手不畏風寒,一路北上前行,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由路跑活動喚起大眾對視障的重視,也期盼活動能為年菜募款,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