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疫情加速升溫 估1月底確診數突破4萬人

大綱

元旦連假過後,今天(3)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疫情快速升溫,高峰仍會落在1月底到2月初,確診人數恐怕會超過4萬人,因此也針對從中國起飛返台,到香港和澳門轉機的民眾,祭出加強檢疫的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在前一周是比起來是增加42.9%,大家也可以看到這個柱狀圖,忽然之間就上去一大截,看起來這個疫情它的升高是有加速,而且加速的速度還蠻快的。」

國內疫情快速升溫,元旦過後3號國內新增,2萬4千多例,境外移入360例,隨著境外移入增多,也檢測出從中國入境的變異株也增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我們看到比較明顯的是,BF.7的這個部分成為第二名,先前它大概都沒有排到前三名,不過在這一周可能是因為,中國跟香港境外移入的個案數,有比較多的關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及:「從1月1號中國入境的657人,其中有164人是陽性,陽性率是25.0%。」

指揮中心更進一步說明,根據統計從中國返台,經由香港、澳門轉機的民眾大約占20%,因此從6號開始到1月底,要加強檢疫方案。

王必勝補充:「要持啟程地搭機48小時PCR的檢驗報告,或者24小時內,抗原快篩的檢驗報告。」

另外,從香港澳門轉機到台灣後,就不用再做落地的唾液篩檢。至於國內疫情高峰,仍落在1月底2月初,不過指揮中心表示,由於疫情升溫的速度加快,高峰時期估計確診人數,每日會超過4萬人,也呼籲民眾在尾牙等場合,若不需要進食仍要把口罩戴好。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