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小心!男童腳卡自行車輪 消防員拿破壞剪助脫困

大綱

屏東潮州鎮元旦當天發生一起腳踏車夾傷人急救案件,一位孩童右腳夾在腳踏車柱及車輪鋼圈之間動彈不得,民眾立即通知消防隊協助,脫困後將孩童送往醫院治療。

消防人員接獲民眾報案,有男童右腳腳踝在車輪及輪柱之間,救護人員趕往現場,立刻就聽到男童嚎啕大哭,為避免男童2度受傷,救護人員使用破壞剪順利協助男童脫困送醫。

消防潮州分隊小隊長陳彥儒表示:「到達現場係1名11歲男孩,騎乘腳踏車不慎導致右腳踝卡於後輪,本分隊見狀立即施於破壞剪,將其輪胎鋼絲剪斷人員順利脫困。」

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部表示,類似男童騎自行車遭夾傷事故很常見,通常都是初學者不熟悉或是騎車不專心導致,家長要多加注意。

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部主任王建銘說明:「邊騎邊玩這是一個,另外就是說可能技術也比較,不是那麼地熟悉操作,有時候就是說可能太快的話,他們可能就是說腳也會被捲進去,當然我覺得應該還是剛初學就是不熟悉。」

王建銘表示,類似事故患者輕者腳背擦挫傷,重者可能會造成腳根韌帶斷裂,因此呼籲孩童騎自行車時要專心,避免騎太快。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