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後疫情拚經濟復甦 南投縣推廣部落美食

大綱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春節年假,加速後疫情時代產業經濟的復甦,南投縣政府規劃行銷地方特色美食,來宣傳縣內各地特色及文化采風,首站就來到仁愛鄉,拍攝原住民特色料理宣傳廣告,南投縣長也化身饕客試吃推薦,希望藉由美食來帶動觀光人潮,也進而讓大家看見部落的傳統文化,成為行銷南投縣的亮點。

南投縣長 許淑華表示:「好吃喔,這香糯米真好吃耶。」

南投縣長許淑華化身饕客,要透過美食來推廣地方特色,首站就來到仁愛鄉品嚐原住民特色料理,同時也藉著機會了解各地風俗民情,讓縣政儘快步上正軌。

南投縣長 許淑華表示:「我今天想跟大家推薦,原住民不同的料理,那最重要的,我們可以透過廚師不同的料理,讓我們品嚐到當地最新鮮的,還有我們滿滿的這個,原住民的熱情,然後再到我們仁愛鄉其它的地方走走。在這裡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常常來南投跟我們一起,來品嚐我們當地的美食,來欣賞我們的風景。」

為了迎接今年春節連假的人潮,讓被疫情影響的產業加快復甦,南投縣府策畫拍攝宣傳廣告,由縣長親自領軍,藉由美食來行銷縣內特色,期待振興後疫情時代的產業發展,穩定經濟也留住人才。

部落餐館廚師 王孝良說:「其實疫情真的影響很大,因為我們在部落裡面,在這個期間也有去想過,乾脆就是脫下廚師袍去外面工作,畢竟現實面還是要顧。但是還好現在疫情已經解封了,也希望在未來的觀光市場,我們能持續把我們的傳統給傳承下去,所以我又穿回這個廚師袍,然後再繼續做烹調這個行業。」

南投縣議員 林婷立表示:「把我們各村的特色、伴手禮,或者是我們規劃我們的觀光重點路線,然後用深度旅遊的方式,來帶動我們的觀光,每個部落的特色出來之後,再去做一個連結路線的連結,讓大家可以看到我們不一樣的風景。」

除了拍攝美食外,在地選出的新科議員也陪同縣長走訪部落,希望透過這樣的行程了解民情、傾聽民意,作為未來施政的參考。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