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元旦收假日湧北返車潮 國5預計塞到晚間8點

大綱

元旦三天連假來到最後一天了,來關心目前的國道車況,國道五號從早上9點40分開始,就已經陸續出現北返的車潮,各地預計最快也要到今(2)晚的7、8點才會緩解車多壅塞的情形。

元旦連假最後一天,準備好收心迎接上班日。高公局表示,截至2號下午3點,全線的交通量為50百萬車公里,預估會到達110百萬車公里,與去年同期相近,然而在國5的部分,雪山隧道北上的通過量則是比去年同期減少約6%。至於國1,則是從下午2點在新竹還有大溪路段出現北返車潮。

高公局預報人員張耿宗表示:「那北部的話,目前在壅塞的苗栗到虎口路段,還有關西到大溪路段,預計壅塞大概會從4點,持續到晚上的8點左右。國5的話大概也會持續到8點左右。」

高公局也表示,在中部地區,國1北向西螺-埔鹽、南屯-后里、國3竹山-中興、草屯-霧峰、苑裡-香山,以及國6舊正到霧峰系統,預計下午4點就開始出現車潮。而南部地區是在國10仁武到左營路段,全線預計到晚間8點左右才能緩解車多壅塞的現象。

張耿宗補充:「那今天(2)下午在國道5號,高公局還是實施了北上的,高承載管制預計實施到晚上九點。在閘道封閉的部分,今天(2)實施的閘道是,國1埔鹽系統的北上,國1虎尾的北上跟國3西濱的北上,預計也是實施到九點為止。」

高公局也提醒,經國1、國3的用路人可改走台61線避開車潮。而往返台中、南投的民眾可改走台63線,國5則建議走台9線。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