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北風+南方雲系影響 北部、東部有明顯降雨

大綱

今天是上班日,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的影響,這幾天東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都有下雨情況發生,接下來幾天的天氣情況又是如何呢,來聽聽氣象局怎麼說。

氣象預報員曾昭誠表示:「明天(3)的雨量,主要是受到這個東北風影響,還有一點點的南方雲系的影響,所以主要的降雨還是集中在,基隆北海岸一直到整個東半部。西半部的山區,也還是會有一點點零星的雨勢,到了中南部這一個平地的地方,則是轉為一個多雲的一個天氣型態降雨的機率。」

曾昭誠說明:「是會比今天(2)大幅的一個降低,到了後天南方雲系的影響,也就已經沒有了,剩下是在基隆北海岸跟東半部地區是持續還是有降雨的。星期五過後,會有另外一波東北季風南下,但是這波東北季風,所帶來的空氣是比較偏乾一點點的。所以可以看到在禮拜六、禮拜天,降雨的這個範圍也會持續地縮小,剩下花東地區,有一些些零星的雨勢會在這邊發生,在未來一周的溫度其實變化都不會太大,下來的東北風也沒有說非常強。」

曾昭誠補充:「所以可以看到,北部在禮拜二跟禮拜三的溫度,雖然會比今天(2)稍微下降一點點,但是降幅不多,低溫大概是15度,高溫大概是18度。中南部地區,因為天氣會比較好轉一點點,所以日夜溫差是有比較擴大一點點的,低溫大概也是在16 17度左右,高溫的話可以到20度左右以上,禮拜六、禮拜天溫度雖然會往下降,但是下降的幅度,可能大概也是在低溫15度,高溫大概也是17 18度左右而已;禮拜天,因為比較偏乾冷的一個影響,輻射冷卻也是會比較明顯的,各地的溫度有可能也會再下降個1到2度左右。」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