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冷清!氣候影響遊興 三仙台遊客數不如預期

大綱

這次元旦連假車潮,沒有以往的多,可能也是受到了氣候及春節即將到來的影響,這次東海岸的景點遊客量,就比往年減少許多。

知名景點三仙台至少有上百個停車位,但這次元旦連假期間,根據交管人員表示:每天都並未停滿,推估是受到每天下雨及三仙台八拱橋封閉的影響,車流、遊客量比往年減少許多。

三仙台遊憩區交管 林隆吉表示:「要停滿就是那個遊覽車那邊,還有那個我們進來收費站旁邊,還有這個路兩邊,都可以停,可是沒有停到那邊去了。」

同樣在豐濱鄉的北回歸線休憩區,遊客量明顯也不多。

靜浦部落居民 Uding Wayan說:「遊客並未明顯增加,跟平常差不多,遊客量並不多。今天已經是1月2日,同樣也沒有遊客。」

不過雖然東海岸連續幾天都在飄雨,但計畫來東海岸旅遊的民眾,仍然冒著風雨到三仙台岸際及比西里岸防波堤觀海、觀浪、拍照,並特別讚嘆台東的美景、好空氣。

遊客說:「台東很漂亮很美,很自然,空氣吸起來很爽,結果真的很爽。這次雖然有點下雨,但是我們風雨無阻,沒有澆息我們的熱情,不減興致。」

疫情趨緩,東海岸各景點的買店原本期望元旦連假能造成人潮,讓低迷已久的生意能夠好轉,但受到元旦及春節放假時間距離較近,遊客量並不如預期,也只能再期待春節的連假,是否帶動人潮到東海岸旅遊。

責任編輯:陳劭麒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