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收假崇德路段車壅塞 果子狸竄闖轎車車底

大綱

元旦連假進入尾聲,台9線蘇花路廊也開始出現車潮,雖然今年來到花蓮遊玩的車流量降了9%,但在收假前夕,崇德路段依然出現堵車情形。而在光復路段還有出現,果子狸誤闖車底的事件,所幸最後排除狀況,人車及果子狸都沒發生意外。

崇德派出所長林金章表示:「崇德所報告,目前台9線崇德段,北上車輛稍多,車流正常交通順暢。」

元旦連假尾聲,台9線陸續出現車潮,而在進入蘇花公路前的崇德路口的北上路段也有許多車輛正在等待疏通,警方也在現場進行交管。根據南澳交控中心的車流量統計,北上車輛來到6092輛、南下則是1719輛。

而在花蓮光復則出現一件插曲,一輛出遊的黃色休旅車在停等紅綠燈時,路邊突然竄出一隻果子狸,直接衝到車底。該名車主就怕弄傷牠,只好把車停在路上,下車示意後方車輛繞過去,同時報警請求協助。

光復分駐所副所長黃萬勳說明:「經了解係該車駕駛人見綠燈起步時,意外發現路旁草叢竄出果子狸,進入車輛底盤。」

後續駕駛和員警合作,花了約半小時,終於把不速之客請了出來。

光復分駐所副所長黃萬勳補充:「經員警與駕駛人,協力合作實施誘捕,最終果子狸離開車體,人車及動物均安全。」

受到連續陰雨天氣影響,花蓮地區遊客沒有預期多,四工處統計今年元旦期間,蘇花路廊南下車流,較去年減少9%。警方也呼籲,收假期間北上車流較多容易堵車,切勿疲勞駕駛,以免發生意外。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