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羅馬天主教前教宗本篤十六世逝世 享耆壽95歲

大綱

羅馬天主教前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當地時間2022年12月31日病逝,享耆壽95歲。前教宗在2005年時以78歲的高齡,當選天主教第265任教宗,但在8年後因為健康和年老等因素辭職,是近600年來首位請辭的教宗。他退休後仍保留「本篤十六世」的稱號。

本篤十六世本名約瑟夫.拉辛格,在位時捍衛基本教義,曾經公開譴責同性戀與同性婚姻、批評女權運動,被外界認為是保守派,也曾痛斥神職人員犯下性侵兒童的醜聞。但在2022年間德國一間法律事務所發表報告,指出本篤十六世在擔任慕尼黑主教時,至少對4起神職人員性侵兒童案知情而不作為,本篤十六世僅以書面否認有不當行為,梵諦岡也對此表示羞恥及遺憾。本篤十六世的靈柩預計明天2日起,停靈於聖伯多祿大教堂供信眾瞻仰,並在5日舉辦葬禮。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