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 傳達今年施政主軸

大綱

2023年的第一天,總統府比照往年,舉行元旦升旗典禮,總統蔡英文也透過元旦談話,向國人發表未來一年的施政主軸。

總統蔡英文在談話中,也提出未來的施政4大目標,但針對外界最關心的超徵稅收,到底要不要發現金或是消費券?蔡總統說,在去年最後的國安高層會議上,並沒有具體討論發消費券或現金,也沒有具體討論時程,要下這麼決定不容易,但為了國家政府必須要這樣做,也請民眾理解並且支持。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天是2023年的第一天,首先我要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過去這一年,我們共同經歷了許多艱難的挑戰,經歷三年的疫情考驗,我們終於迎來了國門的重新開放、戶外免戴口罩,邁向疫後的全新階段。去年8月中國在台海周邊的大規模演習,世界矚目,而我們沉穩應對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堅韌和捍衛自由的決心。在烏俄戰爭全球政經變局下,台灣人穩健地走過了365天,身為總統我要謝謝每一位國人,謝謝每一位在各自崗位上的努力不懈,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一起度過很多難關。但是在疫情和全球經濟的變局下,仍然有很多人受到衝擊與傷害的人,有人經歷了自己或家人的確診而擔心害怕,甚至失去了健康和生命,有人因為嚴格的防疫措施生意無以為繼,有人因為物價波動生活壓力變得沉重,對於這些同胞所受的苦,身為執政者我有絕對的責任。」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