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首辦元旦升旗典禮 學童展演原民歌謠

大綱

台東縣長濱鄉公所為了國運、鄉運昌隆,首次舉辦元旦升旗典禮,吸引鄉親共同參與,寧埔及樟原國小特別展演動聽的原住民歌謠。

元旦清晨長濱鄉長與鄉民,共同在公所前舉行鄉首次元旦升旗典禮。從跨年夜東海岸就不斷下起雨,但元旦升旗典禮仍然吸引鄉親們不畏寒冷雨勢踴躍參與。

長濱鄉鄉長李光蘭表示:「在這個國家,沒有國哪有家,在今天元旦的第一天升旗典禮,我覺得它的意義非常之大,所以我覺得這個長濱鄉是我們的家一樣,我希望說新的一年,能夠讓我們未來的一年,幾年之後,是有新氣象的一個開始。」

升旗典禮活動,特別邀請樟原及寧埔國小合唱團,合唱團特別展演參加111年全國師生鄉土原住民語歌謠比賽的多首歌謠,小朋友們唱出清純動聽的歌聲,獲得與會鄉親們的掌聲。

八桑安部落居民王一郎提及:「希望受到祝福,我們在這新的一年,同時疫情也消失,讓我們長濱鄉生活安康,主要來參加的想法,尤其有新任的鄉長。」

長濱鄉是台東縣東海岸最北端的偏鄉,依山傍海到處都是美景,甫上仁的鄉長表示:希望長濱鄉的地方建設與知名度能夠穩固的提升。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