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元旦連假首日南迴現車潮 加派警力疏導

  • 發布:2022-12-31 19:07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元旦連假第一天,台東南迴地區出現大量旅遊車潮,雖然台東南迴公路已全線拓寬完工,不過仍是以道路蜿蜒居多,大武警察分局,特別加派警力進行交通疏導,維持交通安全跟順暢,以及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拿起手機拍照留念,元旦連續假期第一天,台東南迴地區出現許多觀光人潮,大排長龍的車輛停靠路邊,觀賞南迴藝術季的藝術作品,台東縣的旅宿業訂房率更是9成以上,不過,大量的車潮湧現,也影響居民進出部落的方便性。

民眾 puljaljuyan(吳優)提及:「在部落裡面很多老人家,他們騎車去大武或者是,去其他地方採購的時候,他們回來的時候會是,相對來講的話危險性會比較高。」

民宿業者安比表示:「很好啊都滿房,連假的關係,就是連假後還是會有客人訂房,一直到過年期間。」

為了紓解車流,大武警察分局,特別在易壅塞路段及人潮聚集地點,像是超商、加油站、觀光景點等,加派警力維持現場交通秩序和疏導。

大武警察分局第四組組長詹勳昌說明:「人車易聚集的地點皆規劃綿密的警力,派員定點及機動交通疏導,駕駛朋友們如果經過該路段,請配現場交通管制人員的引導。」

連假第一天,台東雖然湧現車潮,但自從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完工後,改善過去遇到連續假期壅塞的困境,大幅提升交通車流順暢,也提醒出遊民眾,遵守交通規則,營造一個安全、順暢優質用路環境,享受美好的旅遊假期。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