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道迎連續假期車流 交長王國材視察疏運

大綱

因應跨年元旦假期,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31)下午,前往高公局行控中心,視察國道車流情形,並表示整體國道的車況,大致上都是正常。

跨年連假首日,交通部長王國材下午,前往高公局北區交通控制中心,瞭解國道疏運整備情形。部長受訪指出,考量天氣因素,加上新舊曆年時間差距很近,整體國道車流量相較往年減少4%,國道5號則是少了7%,並以觀光旅次為主,表示交通狀況良好。

交通部長 王國材表示:「我們都在主要的決策點,在現場裝了CNS來顯示替代道路的時間,讓你知道說要不要轉換到替代道路,今年的功效也有發揮。」

跨年夜各地方舉行跨年煙火晚會,高公局提醒民眾行駛國道,應專心留意車前狀況,不要為了觀賞煙火,而放慢車速或臨停路肩,避免發生追撞事故風險及受罰,高公局將請國道警察重點路段,加強巡邏並驅離,最重要的是,切勿疲勞駕駛。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 蔡明哲說:「這個罰則的部分,我們主要還是會依據,整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第33條的規定,會採取3千到6千的罰鍰。」

高公局預估元旦整體車潮以北返為主,車流集中在下午時段,包括國一彰化、台中、新竹北向路段,及國三桃園、南投北向路段,壅塞情形可能要到晚上8點過後,路況才會紓解。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