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仁和國中打擊火力強 首奪福爾摩沙盃冠軍

大綱

為期7天的2022年福爾摩沙盃,台日青少年國際棒球交流賽,今天(12/30)在天母棒球場,舉行青少棒組決賽,由地主台北長安國中,出戰桃園仁和國中,最後由打擊火力強大的仁和國中,奪下隊史首座福爾摩沙盃冠軍獎盃。

2022福爾摩沙盃,台日青少年國際棒球交流賽,12月30號由台北長安國中,及桃園仁和國中,進行青少棒組決賽。首局下,仁和一口氣拿下10分,大幅度領先對手,到了二局上,長安追回三分,試著將失去比數慢慢追回,可惜後繼無力,加上本場共送出15次以上保送,3局下雙方分數差距已來到15分,最後是由仁和取得勝利。

桃園市仁和國中球員汪家丞表示:「把國中第一次冠軍拿下來,然後大家做好自己的工作,投手有投進去,然後打者有發揮,覺得今天大家都表現得很好。」

桃園市仁和國中球員范博超說明:「要先謝謝教練,很努力地教導我們。教練說,因為都打進來冠軍賽,就好好表現不用緊張。」

這是仁和國中在福爾摩沙盃的首度冠軍,教練團與球員們都非常激動、興奮,教練對球員們表現讚賞有加,覺得他們有汲取前一天,輸給台北市大理國中經驗,在冠軍賽中竭盡全力,把份內任務做好。

桃園市仁和國中教練 Kiyai(陳天邵)提及:「昨天(29)對大里的比賽,狀況沒有到很好,回去之後有再稍微,特別去跟小朋友督促,還有再稍微提點一下。今天(30)的這個狀況,也表現得非常好。」

台北市棒球協會理事長陳文尚補充:「他們非常期待來台灣,今年到跨年,應該是第三年缺席,就是疫情爆發之後就沒有來,對就沒辦法來。」

福爾摩沙盃至今,已邁入第六個年頭,原本強調台日棒球交流賽事,因為疫情關係,從2020年開始,連續三年時間,日本就沒有派隊伍參賽,今年仍以國內球隊對抗為主,理事長陳文尚期待,明年能邀請日本球隊出席,與國內球員較勁。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