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卑南鄉傳殺人命案 警方擴大調查逮10嫌

大綱

台東縣卑南鄉太平路一處民宅,28號傳出命案!一名21歲李姓男子,被發現倒臥在浴室門口,沒有呼吸心跳,全身多處傷痕,還有遭到綑綁的痕跡,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警方鎖定報案的陳姓男子涉有重嫌,一問之下,才得知兩人疑似有債務糾紛,陳姓男子才憤而行兇。警方展開擴大調查,一共逮捕10名嫌犯。

民宅大門深鎖,外頭還拉上了封鎖線,因為就在28日,這間民宅傳出一起傷害致死命案。

附近住戶表示:「債務糾紛,那個男的(死者)才21歲,好像死在浴室裡面。」

這裡是台東卑南鄉太平村一處巷弄,28日上午11點多,警方接獲一名陳姓男子報案,說朋友不慎倒在自己的租屋處浴室,且已失去呼吸心跳,警消到場後卻發現,男子全身多處擦挫傷,雙手還有遭到綑綁的痕跡,驚覺案情不單純,當下除了將男子送醫,也立刻啟動調查。

台東分局分局長李益杰說明:「警方獲報隨即封鎖現場,經調閱案發現場的監視器,即帶回陳姓友人來訊問,成功突破其心防交代犯案經過。」

送醫後男子仍回天乏術,經警方調查後發現,21歲李姓死者是遭外力因素致死,而嫌犯就是當時打電話報案陳姓男子,他與死者為友人,但兩人疑似因為債務糾紛,陳姓男子將死者綑綁後進行暴力,未料出手過重,造成被害人傷重不治。

李益杰補充:「專案小組於同(28)日,迅速擴大偵辦後,將涉案犯嫌全數共10人拘提到案。」

專案小組擴大偵辦,發現涉案犯嫌共有10人,目前全案將依傷害致死妨害自由等罪,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