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盜伐珍貴林木屢現! 檢舉獎金最高增至500萬

大綱

珍貴林木盜伐案件層出不窮,警政署公布今年(2022)上半年1到6月,共查獲88件盜伐案件,也開啟科技執法「滅鼠專案」。林務局也強化查緝力道,在29日發布檢舉盜伐獎金,由最高金額300萬元,提高到500萬元。

林務局林政管理組科長劉大維表示:「提高了發給的(檢舉獎金)金額,從原本的300萬提高到500萬,對於這種盜伐的案件的檢舉,可以增加誘因,讓民眾對於發現,我們山區不法的事情,特別是盜伐這一塊。可以讓民眾更有意願來,提供林務局這些非法危法的資訊。」

林務局表示,檢舉盜伐獎金以兩階段方式發給,第一階段在民眾舉發盜伐後,經警方移送地檢署,即可領取5萬元獎金,若再經地檢署起訴,可以再領取贓物市價的10%獎金,最高可領到500萬元,鼓勵民眾踴躍提供情資,保護台灣天然林木與珍貴生態。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