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里山鄉咖啡 獲聯盟認證走向國際市場

大綱

台灣首個獲得雨林聯盟認證咖啡,是來自嘉義阿里山鄉的知名咖啡莊園,不僅達到環境保護,也保障員工權益,而獲得國際標章不只是對產品的認同,更是台灣咖啡走向國際的關鍵。

咖啡豆經過日曬降低水分,風味更突出。嘉義阿里山鄉知名咖啡莊園,日前獲得雨林聯盟認證,其中專職咖啡生產與研發的咖啡達人羅力雄強調,咖啡從生產端到後製處理端,都經過嚴謹處理。

咖啡達人羅力雄:「我們會比較在乎果實的成熟度,我們九成以上的成熟度,我們才會把它採摘下來,然後再來就是要看咖啡果實的甜度,咖啡果實的甜度我希望說會控制在不能低於15度。」

雨林聯盟認證,需要對森林、水域以及動物保護、垃圾減少與廢物循環利用、合法的勞工待遇等,因此獲得國際標章不只是對產品的認同,更是台灣咖啡走向國際的關鍵。

知名企業董事長鄭虞坪:「能夠通過國際雨林組織的認證,雖然這個目前大概全世界只有0.6%,台灣目前也只有我們。未來怎麼樣能夠跟國際接軌,拿到國際的標準甚至超標,才是我們未來台灣產業能夠走出去的地方。」

咖啡是阿里山鄉重點產業,越來越多咖啡業者獲得各界肯定,讓在地咖啡產業接軌國際,也能提升族人返鄉工作意願以及能見度。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