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睽違逾700天首受訪 總統蔡英文有問必答

大綱

總統蔡英文27號親自召開記者會,甚至睽違兩年接受媒體採訪。國防、時事議題大家是問到飽,當中的關注重點,就包括2024年的總統大選布局。

講到麥克風都沒電了,總統蔡英文睽違700多天,接受媒體訪問,國防、時事議題問飽問滿。

總統蔡英文表示:「你們今天問了好多問題喔,不是今天完了就沒有機會問了,所以不用著急,你們不是想我,你們是想問問題。」

實在是太想問問題了,記者會長達約1小時40分鐘,近30題提問。當中就包含民進黨2024布局,目前民進黨主席補選僅副總統賴清德一人爭取,黨主席之位大勢已定,而究竟轉為黨員的總統蔡英文,政務及黨務角色該如何切換?

蔡英文說明:「賴清德任黨主席這件事情,也不會改變我們互動的模式,我們還是會常常坐下來討論問題,而且我們有經常性的會議,都有機會來交換意見。」

而談到賴清德是不是好的總統接班人選,蔡英文的回答則是。

總統蔡英文回應:「賴清德他的優點是,他不是今天出現的政治人物,他已經在政壇很久了,所以他的一切的一切,大家應該都很熟悉。」

聽到總統肯定,賴清德表情沒太大變化。只不過27號公布兵役延長,會不會擔心影響未來總統選情?賴清德則表示,先把國家利益擺在第一位。

副總統賴清德提及:「也只有把國家利益擺在前面的政黨,才有可能贏得人民的支持。」

但要布局2024,討論沸沸揚揚的內閣改組何時有解?

蔡英文補充:「時候到了我們就會跟大家報告,所以不需要急著問這些事情,今天你們要報導的已經夠多了 。」

改組還不是時機,但面對檢討聲浪,爭取黨主席的賴清德,也一一到各地進行座談,聽取建議。只不過總統重啟媒體訪問動機,是否與2024布局有關?也引起各界猜測。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