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韓武力恫嚇頻傳 派無人機侵擾南韓領空

大綱

兩岸關係緊繃外,南北韓近日也不平靜,北韓多日的武力恫嚇,在昨天(26)派出無人機侵擾南韓領空,對此,今天(27)南韓總統也宣布,要儘快建立無人機部隊抗衡,而在北韓擾動南韓的同一天,北韓領導人也召開黨內重要會議,表示北韓今年在政治、軍事等領域大大增加了實力。

北韓近日的武力恫嚇頻頻,26號派出無人機侵擾南韓領空,而南韓軍方也出動戰機,卻意外發生事故墜機,所幸最後無人傷亡。27號南韓總統也發表談話,宣布要建立無人機部隊。

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以昨天(26)的事件,作為一個契機,我們盡可能加速,擘劃成立無人機的部隊,往後我們將使用,先進的隱形無人機加強監督和偵查。」

而在發動無人機侵擾南韓的同一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召開勞動黨大會,宣布新年的重大決策。根據路透社報導,金正恩詳盡報告說明,北韓如何在政治、軍事、經濟及文化各領域大幅提升實力,並在執行艱鉅任務上取得成果和進步。而居住在南韓的居民,也因為北韓的無人機事件,擔心戰爭是否會因此爆發。

南韓居民 Kim Ji-Won說明:「我有這種可怕的想法,如果這些無人機裝載會引發戰爭,或其他事情的炸彈會怎樣,作為一個普通公民,如果戰爭真的發生了,我也無能為力。所以我不禁會想,如果戰爭爆發了我會怎麼做。」

南韓居民 Lee Dong-Gon提及:「我不認為這是真正的威脅,我不知道是不是有直接地威脅,這對北韓來說感覺上是日常,而我知道有一些事,我們必須要去準備,但這並沒有真正影響我的生活。」

北韓大秀軍事肌肉,北韓對南韓的武力挑釁,還包含近日在邊境試射洲際導彈,再加上26號派出無人機入侵南韓,更讓南北韓情勢再度陷入緊張。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