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周春米批上任首份公文 拚百日內成立長照處

大綱

屏東縣長周春米日前宣誓就職,為兌現選前承諾,上任批的第一份公文是成立長照處,計畫要在就職百日內,率全國之先,成立長照處。

屏東首位女縣長周春米,25號宣誓就職,從潘孟安手中接過印信,新團隊正式接手,周春米上任首要施政,力拼百日內成立長照處。

屏東縣長周春米:「確定是在(明)年初1月,正式來召開(議會)臨時會,然後討論這個(長照處)議案,我們也希望獲得屏東縣議會,這個民意機關的支持。」

縣長周春米表示,長照是未來趨勢,目前已獲得縣議會議長與副議長的支持,確定明年初召開臨時會,希望獲屏東縣議會民意機關支持,對於長照處的成立,原鄉族人也樂觀其成。

瑪家鄉衛生所護理長蕭惠美:「長照處這種規格,跟這種服務的層次拉高,讓更多的資源進入到長照,我覺得這個對我們原鄉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資源的整合,最重要的是服務方式能夠擴張更多,像更多我們看不到或者是沒有辦法去服務的這些民眾。」

美園部落文健站照服員林美惠:「照顧的(面向)會更廣泛,然後被照顧的老人家的項目會更多,會照顧的更好。」

屏東縣高齡人口達19.34%,高於全國平均值17.42%,屏東縣政府計畫提早布局,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與人力,為屏東長照往前跨進一大步。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