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林管處攜手業者 推森林植萃精油產品、啤酒

  • 發布:2022-12-26 19:24
  • 台東市
  • udjuy

大綱

為了促進國產材全材利用、推廣原生植物及森林資源永續經營,台東林區管理處積極開發木材以外具發展潛力的森林資源多元產品,推出了台東森林植萃系列精油衍生產品及系列啤酒,期盼能透過森林原生植萃的轉化應用,推廣國產材資源及原生植物多元運用。

手上塗抹精油,陣陣的精油香味撲鼻而來,台東林區管理處和業者合作,推出臺東森林植萃系列精油產品及系列啤酒,其中啤酒,是用台灣原生種檸檬-台灣香檬作為原料,也結合利嘉部落養蜂業者,聯名推出啤酒產品。

卑南鄉利嘉村長林肯毅表示:「我們會讓我們這個養蜂的產業,我們的行銷會比較廣,平常就只有賣蜂蜜,如果你再研發變成蜂蜜酒的話,我們的平台還有銷售的,就比較會多一點。」

台東林管處表示,近年來積極發展潛力的森林資源多元產品,推動林業剩餘資材再利用及原生植物創新加值產品,希望透過森林原生植萃的轉化應用,推廣國產材資源及原生植物多元運用。

台東林區管理處長吳昌祐說明:「希望能夠把這樣的技術,能夠跟有興趣有意願的,部落社區合作能夠來合作。像達魯瑪克部落,其實也跟璞草園,已經有了一個長途的合作一個脈絡,部落也在生產璞草園所需要的一些,所謂的香草植物,我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台東林管處,也特別跟兩家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期盼雙方能在互惠的基礎上持續合作,發展台東森林植萃產業,也對有意願參與發展的部落跟社區提供技術上的諮詢輔導,共創永續友善利用發展森林資源。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