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雙北、桃市長上任 就職宣誓提市政願景、政策

大綱

今天是聖誕節,也是新任的縣市首長,正式走馬上任的日子。雙北地區和桃園市形成的共同生活圈,在這次選戰中,台北市和桃園市首長選後大換血,後續的政策落實也備受關注。

25號全台縣市首長宣誓就職上任,新北市依然由侯友宜繼續連任,再看到台北市和桃園市府,則是選後大換血,台北市由國民黨的蔣萬安入主台北市府,桃園市從綠地換成藍天,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上位。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我會以經融商貿、新創產業匯聚人才,文化資產各個方面來著手,把台北的資源以及潛力連接起來。」

和雙北形成共同生活圈的桃園市,張善政上台就先向桃園市歷任縣市長致謝,也表示他的市政理念,是奠定在每一任縣市長的基礎上往前走,也期許未來的市政能達到府會和諧,共創新都會。

桃園市長張善政提及:「我們心目中將來的桃園,不只是有型的建設會繼續地推進,我們所有城市的管理,和公共服務也要能夠跟得上,所以我剛剛說到,專業、熱忱、效率、操守這是我們的原則。」

同時也和桃園市議員喊話,要不分黨派齊心為桃園市的未來打拼。至於要繼續「侯侯做代誌」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成功後對於市政又抱有什麼樣的決心呢?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有很多不一樣的批評,我完全虛心接受,讓這塊土地 能夠更進步,我會用這個力量,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國際光榮的城市,這是我的決心,也是我的態度。」

鏗鏘有力的致詞,堅定擘劃下一個四年。25號全台縣市首長,在交接相關儀式完成後走馬上任,改革換血的新市政也將啟動,民眾也將緊盯市府的政策承諾,是否將逐一落實。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