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濱鄉就職典禮 新任鄉長、代表阿美族語宣誓

大綱

台東縣長濱鄉鄉長及鄉民代表就職典禮上,新任鄉長李光蘭及鄉民代表林錦顯、嚴美玲,以阿美族語宣誓就職。

長濱鄉第19屆鄉長就職典禮,新任鄉長 李光蘭就職宣誓,除了宣讀漢語誓詞外,並特別以宣讀阿美族語誓詞,展現自己為阿美族身分。

長濱鄉鄉長李光蘭:「原住民在長濱鄉是多數,所以我也要讓大家所有的族人了解,我今天站在原住民的這個身分,來當我們長濱鄉的鄉長,我是不分族群的,所以母語這部分是非常重要的。」

長濱鄉第22屆鄉民代表就職典禮,當選人阿美族的林錦顯及嚴美玲與代表們舉行宣誓時,也以阿美族語宣讀誓詞。

長濱鄉鄉民代表林錦顯 :「原住民走過殖民時代,走過威權,現在是民主時代,我想代表民主跟民意的一個機關單位裡面,應該要多一點原住民的族語聲音在裡面。況且長濱鄉是一個原住民鄉鎮,而且我是原住民選出來的代表,我的宣誓應該是對族人對國家,不是只有對國家而已,我的用意是在這裡。」

長濱鄉第22屆鄉民代表就職典禮後,隨即進行正、副主席選舉,長濱鄉鄉民代表共有7席,原住民佔有4席,不過選舉結果均由非原住民代表梁秀貞及李建吉當選正、副主席。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