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市區違停車亂象 員警大聲公喝斥驅趕惹議

大綱

開車出門在外,為求方便偶爾會臨時停車,近日在台東市中華路一段銀行區,因為車位時常供不應求,許多駕駛貪圖方便就直接違規臨停,尤其是午休及下班時段,警方三不五時就得勸導驅趕,而近日就有民眾無視警方鳴笛勸離,讓現場員警氣得開廣播喝斥,過程也被民眾po網,引發熱議。

「到時候不要怪警方,在你們店門口開單告發,影響你們的生意,拜託你們大家負起社會責任。」員警忍無可忍,透過大聲公喊出重話,因為這裡車輛違停的亂象,實在太嚴重。

台東市居民盧先生:「警方就用警笛先警告,警告沒有人出來就直接開單;那邊都銀行跟賣中午飯的比較多,大家都違規亂停。」

這裡是台東市中華路一段,因沿路有多家銀行跟便當店,每到中午及下班時段,附近停車格經常是一位難求,許多駕駛為了貪圖方便,乾脆就把車違規併排臨停,而日前就有店家不願配合員警勸導客人,氣得員警是直接開廣播喝斥,整個過程被路人錄影PO網,引發熱議。

台東警分局交通組長楊義楓說,「該同仁因求好心切,所以就是利用廣播來呼籲民眾,能夠盡速將違停車輛駛離,講完之後馬上就逕行舉發。」

民眾胡先生表示,「警方只要按喇叭,然後將前面的車子請離開,大家附近聽到的都會就把車子開走。」

根據警方統計,從年初至今,中華路一段銀行區,已經開出至少400張違停罰單,幾乎天天都有人在這裡吃上紅單,而在停車位有限的現況下,除了警方加強取締,民眾也希望相關單位從源頭解決停車需求。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