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寒流發威氣溫直落 氣象局:下周冷空氣威力漸轉弱

大綱

最近的氣溫實在是非常冷,究竟還要冷到什麼時候呢?氣象局表示,26號和27號,寒流將漸漸減弱,不過周三(28)東北季風又將逐漸增強,北部、東北部偶爾降雨,中南部則是晴朗穩定。

近日寒流持續發威,24號持續受到寒流和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在24號入夜後到25號清晨,北部及東北部的天氣,將非常寒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包括台灣本島各地,還有離島的金門這邊,還是都有機會出現,局部10度以下的低溫,特別是在西半部的高雄以北,跟宜蘭地區甚至還是有,6度以下的低溫發生的機率。」

而到下周一和周二,寒流將漸漸減弱,不過早晚氣溫仍偏低,氣溫會慢慢回升,不過到周三東北季風將增強。

張承傳補充:「不過到周三又會有,東北季風會再度地增強,所以從周三之後,溫度上大致上是呈現,持平的狀態。」

北台灣在下周的氣溫仍偏涼,低溫在15、16度左右,中南部地區因為仍受輻射冷卻的影響,低溫也將落在15度左右,氣象局也表示中午太陽出來露臉的話,最高溫將來到23、24度左右。不過近日因為飽受寒流之苦,讓猝死事件頻傳,也要提醒民眾近日注意保暖。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