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賞梅宣傳記者會 廣邀中部民眾訪部落

大綱

一年一度的賞梅季又到來,南投仁愛鄉結合2023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今年特別在台中市政府,盛大舉辦賞梅宣傳記者會,除了透過展演活動將仁愛鄉在地文化、工藝與農特產品展現在大眾眼前,鄉公所也推出一系列活動及遊程,希望吸引中部地區民眾,來一趟不一樣的賞花之旅。

隨著一波波大陸冷氣團的到來,仁愛鄉互助新生的梅花,也進入綻放的倒數階段,為了擴大宣傳賞梅季系列活動讓更多人知道,南投縣府原民局以及仁愛鄉公所,特別來到台中市府廣場召開記者會,預告月底到明年一月初,將是梅花盛開的時候,歡迎民眾前來賞梅踏青。

仁愛鄉公所秘書余三郎表示:「這一次會特別來到台中這邊,辦這個記者會,主要也是我們要走出來,行銷我們自己,所以我們大概預計應該是在12月底,一直到1月15號這個期間,應該這個期間是,最好來賞花的時間,同時呢我們也會在四、五月份的時候,我們也會辦這個採梅的活動。」

南投縣原民局長史強說明:「它的樹都比較老樹啦,所以它的枝幹枝條,也都非常的有藝術感,而且最主要是它的梅花,也開得非常錦簇,而且比較茂盛。」

除了宣傳賞梅季活動外,記者會也大力推廣在地農特產及三酸產業,希望藉由賞梅季活動,帶來更多人潮,提升部落經濟發展。

清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立行:「所謂三酸就是梅子,還有檸檬、楊梅,這個時候這個季節剛好是我們梅子,所以我們利用這個梅花季,梅花盛開的時候,吸引遊客到我們部落,製造我們這個部落的產業,也希望製造就業的機會。」

此外鄉公所也表示,這次也設計了五條部落套裝體驗行程,讓遊客們除了賞梅之外,也有部落文化及產業的深度體驗之旅,有興趣的民眾,可上仁愛鄉公所官網查詢預約報名方式。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