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5分局「刑事實驗室」同步啟用 提升鑑識戰力

大綱

屏東縣警局為提升鑑識量能,屏縣府在111年持續建置刑事實驗室,以展現打擊犯罪決心,提升轄內各分局鑑識採證品質,發揮鑑識最大戰力。

屏東縣警察局5個警分局的刑事實驗室共同揭牌啟用,展示各項新型設備,像是DNA分析、拉曼光譜分析儀、按捺指紋等多樣化設備,展現提升鑑識量能與效率的決心。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表示:「一般醫院在做DNA可能需要很多道手續,才能夠取得這樣的資料,這個對於辦案其實有很大的不方便性,剛剛看的儀器馬上出去,可能一個小時2個小時之內,就可以取得相關的資料。」

屏縣府表示,近年來犯罪手法與型態日新月異,透過新型的技術與實驗室的建置,短時間提供第一線查緝人員相關情資,可以大幅縮短辦案時間,同時提升效率。

屏東縣警局局長劉印宮補充:「國民法官法在明年的1月1號要實行,將來辦案一定要講求證據,而且證據要到法院去攻防,所以刑事實驗的器材,一定要能夠最先進,然後用證據的部分採證能夠用最科學,才能夠說服我們的國民、說服我們的法官。」

屏縣警局繼去年在東港分局,創立南台灣第一間「刑事實驗室」之後,目前分別在東港、里港、內埔、潮州、枋寮與恆春5個分局,同步成立刑事實驗室,未來刑事案件的微物跡證,都可以就近進行刑事鑑定,積極打擊犯罪,守護屏東縣民的安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