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元旦易堵塞路段 交部祭大眾交通疏運措施

大綱

元旦假期即將來,蘇花路廊預估將湧現出遊車潮,為了紓解省道車多或壅塞情形,公路總局已規劃重點路段,交通疏導措施,並協調客運業者提供旅運服務。

再過幾天就是元旦連續假期,交通部公路總局預估這次連假,以觀光旅遊及參加元旦跨年,相關活動旅次為主,預判從12月30號下午開始,省道主要幹道及各地觀光風景區,就會出現車潮,特別花東地區為熱門旅遊景點,蘇花路廊將湧現出遊車潮,連假首日南下車流一天約15700輛次,北上高峰則出現在明年1月2號,當天約有14500輛次。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表示:「台9線蘇花路廊,還有台9線南迴公路,台61線鳳鼻到香山,以及竹南路段這幾個路段,大概都會在元旦期間,在一些時段會有產生,一些車多或者壅塞狀況。」

公路總局指出,國道每日交通量,上看114百萬車公里,其中,假期的第一天南向車流,可達62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1.4倍,針對重點路段,交通部將展開為期四天疏運措施,及公共運輸服務,協調客運業者,滿足國人旅運需求。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說明:「客運業者總共提供了2.8萬班次,以及95萬座位數,希望我們國人多多來使用。」

截至23號為止,全線國道客運仍有許多空位,提供民眾使用,至於易塞公路也已出爐,公路總局提醒民眾,盡量避開尖峰時段及路段。另外,台鐵局將加開東西線EMU3000型,及普悠瑪自強號共14列次,區間快車4列次,24號凌晨0時開放搶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