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春日國小辦聖誕活動 盼走出震災陰霾

大綱

918強震造成花蓮春日國小校舍建築嚴重毀損,後續在縣府的資源挹注後完成毀損廊道的修建。因此在聖誕前夕春日國小舉行親子聖誕節系列活動,同時邀請在地族人一同參與,希望大家藉著共融的時刻走出地震造成的陰霾。

孩子們大聲的高唱族語聖誕歌曲,台下民眾也高興的拍手齊唱,這裡是春日國小的親子聖誕節系列活動,雖然演出過程非常羞澀但孩子們都非常開心。

學童 Kacaw Nikar (丁柏甫)表示:「我們剛才唱的另一個歌是平安夜很開心。」

除了精彩的才藝演出之外,還有學生自主販售商品的園遊會活動,學校也希望讓孩子們在買賣過程中培養自主獨立。

學童 Akin說明:「第一次賣東西很開心。」

學童徐同學提及:「賣炸薯球跟熱狗,還有雞塊、炒米粉,第一次賣東西,感覺很緊張。」

回顧918強震,連接校舍的廊道應聲坍落,部落地區也有零星災情發生。後續共耗資45萬經費進行校內的整體災後復建,其中包含遭到強震毀損的連接廊道,目前也將水泥結構的廊道改成簡易走廊來進行取代。學方也希望藉由這次村校聯合活動,見證學校的重生並且凝聚部落的心。

春日國小家長會長 Apuy (張秀美)提及:「特別將春日,馬泰林兩個社區,還有河邊教室的,孩子一起邀請過來參加這個活動。我覺得這樣子的歡樂氣息,可以讓孩子走出陰霾,或是老人家也是。」

春日國小校長 Pisaw Huyu (陳少山)解釋:「918大地震之後,的確為學校帶來很大的震撼直接影響了孩子的受教權。透過這個活動,期待讓所有的孩子,我們的老師以及社區能夠感受快樂的氛圍。」

校長提到,目前校內的災後復建工程都已完工,他也期待藉由這次的轉機,能夠讓村校共同防災的觀念能夠逐步提升。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