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信義鄉賞梅季周六登場 邀民體驗原鄉人文風情

  • 發布:2022-12-23 12:36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信義鄉踏雪尋梅賞梅活動,這周六將在梅子夢工廠登場,不過今年因為水氣略為不足,農會也預估明年1月中會是最佳賞梅期間,歡迎遊客把握時間前來觀光,體驗原鄉人文風情。

挽起袖子,一起體驗DIY的樂趣,信義鄉踏雪尋梅的賞梅活動,24號將在梅子夢工廠園區登場,今年除了傳統的梅子泡菜,也新增了手洗愛玉的體驗,讓民眾在梅花樹下,體驗食農樂趣。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何建中表示:「愛玉是一個非常好的,我們是天然而且有機的食品,我們都希望介紹給大家,我們在整個家政班在這邊也會,有很多豐富的食材在我們這邊做,梅子的料理給大家來共享。」

事實上從這個月開始,信義鄉就進入冬季旅遊旺季,從溫泉祭、梅花祭再到櫻花祭,呈現一系列的觀光旅遊亮點,藉此邀請遊客前來體驗風光明媚又有人文風情的原鄉之旅。

信義鄉長全志堅說明:「所以整個冬季信義鄉可以說是,在文化觀光產業農業上,都有很大的一個看點,尤其在整個陳有蘭溪線跟濁水溪線,在山嵐的景觀變化上,還有在我們地方文化的特色上,宗教活動都呈現一個欣欣向榮的現象。」

不過近幾日寒流雖然帶來低溫,但是水氣略微不足,梅花開花期大約會在明年元月5號之後,預估元月中可以綻放8成花況,也提醒民眾把握最佳賞花期。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