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峰鄉舉辦成果展 5村長者齊聚樂活秀才藝

  • 發布:2022-12-23 12:40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為了打造友善社區環境,關懷部落長者,讓長者多走出戶外,也能活到老學到老。台東金峰鄉3年來在五個村,推動執行「高齡友善城市計畫」,近日特別邀請這五村的長者,在歲末齊聚一堂相互交流,舉辦動靜態的成果展演。

文健站長者跳著健康操,這是金峰鄉公所舉辦的「樂活金鋒社區共好成果展」,特別邀請鄉內各部落健康站長者參與,場上有長者們動態的舞蹈演出,場邊也提供各部落3年來執行高齡友善計畫靜態成果展。

歷坵文健站長者曾春花:「玩那個毛巾甩的,甩那個夾子,手部有運動到。新興文健站長者呂金宗:「針對讓我們的手有靈活,健康的身體,非常好玩。」

金峰鄉公所表示,台灣進入高齡社會,為了讓長者多走出戶外,推動社會參與,促進樂齡老化,建構友善老人生活環境,在鄉內五個村推動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計畫樂齡學苑的課程,也將長者的生命故事記錄下來。

金峰鄉公所社會課長李惠玉:「透過這樣的活動,讓老人家可以互相交流。即使他們也都互相認識,在這樣的一個歲末的時間,也讓老人家可以看到老朋友。最重要的是讓老人家能夠很開心,能夠很快快樂樂的在自己的部落生活,在部落慢慢地老去。」

公所提到,未來也將繼續在部落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持續營造長者們快樂學習、互助共榮、樂齡親老的社會環境。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