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國搶藥潮波及台灣 指揮中心籲依需求購買

大綱

最近中國因為白紙革命,防疫政策獲得解封,不過這也讓染疫人數增加,更促使在國外的家人,爭相購買止痛藥或是感冒藥物寄回家中,造成止痛藥大量缺貨,不過這股搶藥潮,也延燒到台灣,因此指揮中心也呼籲國人,止痛藥要依照需求購買,避免大量購買後轉寄國外,指揮中心也將持續監測市場狀況。

架上寫著抱歉暫時缺貨,藥局內販售止痛藥的貨架空蕩蕩,中國自從白紙革命後解封,民眾能自由外出,也讓中國各地染疫人數激增,更掀起香港和泰國流感藥物、止痛藥的銷售熱潮。

香港居民 Ian Li表示:「聽說外面已經市場,已經買不到各種感冒藥了,跟感冒發燒這種藥都買不到了,所以說我們現在的想法就是,趕快在這邊香港買一點先寄回去中國。」

泰國藥房經理 Ya Neung說明:「假設如果我們有 20 盒庫存,中國客人會來問我們總共有多少,如果我們說我們有 20 盒,他們就會全部拿走 20 盒,但我們必須限制購買數量。」

不只中國、香港和泰國,日本也出現搶藥潮,而這股搶藥風波也延燒到台灣。21日國內確診人數新增1萬9千多例,不過近日國內的疫情,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有升溫的跡象。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提及:「上一周的疫情是第50周,那它確診總人數是10萬7315例,比第49周是增加6.7%。」

國內疫情緩步上升中,指揮中心也觀察到,國內的止痛藥出現大量收購的情形,目前也已經洽詢廠商,加速供貨因應市場需求。

王必勝補充:「但是在這裡要提醒民眾,像這個普拿疼這種藥物,我們是應該要依需求,來適量去購買,不要大量購買轉寄國外。」

而為了確保國內藥物的儲存量,指揮中心也將持續監測市場的供需狀況,再評估是否要再採取積極措施。另外指揮中心也預估春節的疫情趨勢,表示高峰會落在1月底、2月初,上升幅度不高,估計每天的確診高峰會超過2萬例。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