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貨運駕駛遭拖欠薪資 訴諸法律與企業交涉

大綱

年關將近,正是貨運業最忙碌時刻,由族人建立的一家大貨車靠行企業社,因貨運公司業主,拖欠薪資款項,加上要解除合約,造成族人經濟負擔,目前雙方仍在持續交涉中,希望能和平處裡。

年關將近,正是貨運業最忙碌時刻,桃園中壢一間族人,以靠行經營型態成立的大貨車外包商,與合作的貨運公司發生薪資拖欠問題。

族人廠商只希望貨運公司盡速還款,但是對方一拖再拖,還直指司機個人行為影響公司名譽為由,口頭提前解約,解僱司機的同時,還取消族人所經營的大貨車企業社靠行。族人表示尊重對方決定,但至今遲遲未見對方交付過戶資料,導致他們營業的車輛無法移轉行號,陷入沒有靠行,而無法工作窘境。

大貨車靠行外包商負責人 Kacaw:「一直拖也不行,所以我一直積極催他們,寄存證信函給他們,你們要在時間內,把東西資料交給我,甚至連解約書,就是要一起簽,這樣我才有辦法去做,其他後續的工作」

對此,12月14號當天,族人已向貨運公司,寄出存證信函,訴諸法律途徑,要求對方盡速完成車輛過戶的相關文件辦理,並支付族人薪資等,對於貨運公司開出的協議內容,族人抱持質疑態度。

大貨車靠行外包商負責人之親友 Miciyang honay:「公司要解除合約,要付我們違約金還要付我們過戶費,但是他們不接受這些東西,反而要我們付過戶的費用。」

為此,律師建議族人可依照商品運送契約書,及民法660條依據,在兩年時效內,主張對方支付9月26號至10月25號應付款項。

律師王文範:「我們這個契約比較像是承攬運送,依照民法660條也可以。所以說主要可以依照,商品運送的第6條跟民法660條去跟他請求。」

貨運公司接獲記者致電採訪時表示,目前暫不回應,交由律師全程處理,強調一切依法行政,也盼此案和平落幕。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