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娜麓灣文健站 4度獲全國績優團隊殊榮

大綱

高雄娜麓灣文健站,今年4度獲得全國文健站績優團隊的殊榮。娜麓灣文健站透過特色桌遊和活動,來拉近與長者的距離,做到更全面的照護。

寒冷天氣,文健站長者聚在一起,邊做手作,邊聊天。位在高雄市區的娜麓灣文健站,今年是四度獲得全國文健站績優團隊的殊榮。能從400多間文健站中脫穎而出不是沒有原因,除了日常的照護外,照服員也專門為區內長者,設計桌遊,增強他們的活動和思考能力。

娜麓灣文健站長者 walaw (李金財)表示:「我覺得來這邊也可以學到母語,這是個重點,因為我從小就離開部落。」

娜麓灣文健站長者吳碧玉說明:「我們有時候沒有來到這邊,照服員都會line給我們,今天怎麼樣啦、血壓怎麼樣啦。都會很關心。」

娜麓灣文健站負責人 Api (巫秀珊)提及:「以文化敏感度的這個部分裡面,融入到生活當中,他的確可以帶來很多很多的對於,老年人的照顧是面面俱到。」

在今年獲得績優團隊的三個高雄文健站中,就有二間是都會區的據點,也顯現出市內對於都會區原民長者的重視。而高雄市原民會也加碼宣布,將成立第一個都會區的原民日照中心,就是要給都會區的長者,更好的照護。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補充:「高雄在前鎮區的原住民故事館,我們也爭取到了都會區的第一個,原住民長者的日照中心,最主要是希望,能夠讓我們都會區的長者在醫療照顧上,能夠更加的完善。」

高雄原民會也表示,不僅會持續推動都會區原民長者的福利,更會時刻了解他們的需求,做到全面性的照顧。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