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泰雅食農體驗親子遊程 促進部落文化、產業發展

大綱

為了帶動部落產業發展,推廣原住民族文化,台中市原民會在和平區辦理泰雅食農體驗親子遊程。希望藉此帶入遊客走讀泰雅文化外,同時也增加部落產業能見度,創造文化及產業發展的機會。

不論是認識山上的食用植物,還是採集野菜,甚至動手製作泰雅傳統風味餐,這些過程對都市的小朋友來說,既新鮮又有趣,也透過這樣的踏查與體驗,讓前來參與遊程的民眾,對原住民部落有進一步的認識,也增進親子關係。

遊客林采勳表示:「新的體驗我覺得很有趣,因為原住民體驗我都滿有興趣的。」

遊客陳曉音說明:「因為那個小朋友有跟我說,她們上課的時候,有上到有關於原住民的課程,然後剛好就有這一個活動,所以我們就想要來參加看看,一般我們在台北,其實很少可以有接觸到,自然生態的這個那個體驗。」

台中市原民會為了要提升部落文化及產業的能見度,特別與各個部落協會或組織合作,根據每個部落的特色,設計一日遊的親子體驗遊程,不僅提供民眾多一個休閒選項,也將人潮帶進部落。

台中市原民見學勞動合作社理事主席吳懷聲補充:「透過這些農食的這些教育,那不光是讓外面的孩子,跟父母親能夠來到我們山上,來體驗這個不同季節的水果跟蔬菜,那也可以提升我們在地的這些有機的蔬果。」

這樣的親子遊程一推出,不少家長都帶著孩子報名參加,不僅讓孩子接觸大自然,認識原住民部落文化,過程中親子間的互動,也讓這樣的遊程更具意義。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