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豐坪溪建置水力發電廠 太平部落43票反對

大綱

花蓮太平部落日前舉行建置水力發電廠諮商同意權部落會議,最後僅2票之差的結果,反對世豐公司在豐坪溪建置。而該公司強調,將會持續與部落進行溝通說明,爭取支持。

世豐公司要在豐坪溪建置水力發電廠,日前太平部落召開諮商投票會議,投票結果以41票贊成、43票反對,僅2票之差反對本次開發案。

太平部落會議主席 Lumav Tanapima (金漢文) 表示:「以部落的決定為主,會議記錄這幾天會送上公所備查,也會送至經濟部跟原民會。」

世豐公司則強調,經過和卓溪鄉各部落諮商後,除太平部落反對外,目前其他5個部落都是同意開發,後續仍會和太平部落溝通協調爭取支持。

世豐電力公司總經理李錦浚說明:「太平這邊給我們差2票,真的是我們要再努力,我們會再努力溝通協調,6個部落已經過了5個,而且之前的都是高票通過,我們對支持我們的表以感謝,那些不贊成的,我們也會持續溝通,希望把這個計畫做好。」

本次開發案牽涉到豐坪溪沿岸橫跨6個部落、3個族群。部分在地族人則痛批,部落尚未真正了解開發影響的狀態下,就被趕鴨子上架的方式進行表決,過程充滿瑕疵,21號將前往行政院進行陳情。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