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到最大布農部落過聖誕!南投羅娜村化身光之部落

  • 發布:2022-12-19 19:25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每年聖誕節,信義鄉公所都會在布農族最大的部落,羅娜部落安排聖誕節活動,今年除了打造25米的巨型聖誕樹,也會設置將近1公里長的聖誕燈海隧道,歡迎各地遊客一同感受原鄉過節氛圍,以及當地布農文化。

點亮聖誕主燈,炫彩繽紛的聖誕樹照亮部落夜空,每到聖誕節的日子,信義鄉公所都會在全國最大的布農族部落,羅娜部落安排聖誕節系列活動,這次也在聖誕節前夕,透過點燈儀式讓遊客提前感受部落過節氣氛。

遊客表示:「就是點燈,點燈很讚、很漂亮,難得看到那麼高的聖誕樹,還有烤大豬超讚的。」

羅娜村長伍福明提及:「每一年的聖誕節都會在這邊舉辦,這一次沒有來的明年還可以再來,因為每一年的主燈都在我們羅娜部落這邊,村長在這邊歡迎大家。」

信義鄉公所今年也打造更高更亮的25米巨型聖誕樹,同時還設置了絢麗且長約1公里的聖誕燈海隧道,呈現熱鬧氛圍,而對於鄉內幾乎都是天主教及基督教信仰的族人來說,每年的12月分的聖誕節活動,除了是紀念耶穌降生的日子,也希望將這份福音還有布農文化分享給大家。

信義鄉長全志堅說明:「各教會天主教基督教,也會辦理一個原住民歌舞的競賽,以及一些傳統技藝,以及傳統文化的體驗活動,尤其是在24號晚上聖誕節,拿著火把報佳音的這個活動,更是我們整個節目的重頭戲。」

信義鄉的聖誕晚會活動,將在24號羅娜部落熱鬧登場,藉由慶祝聖誕佳節也希望為當地帶來觀光效益,同時也在接近年底時刻,讓族人彼此凝聚情感,在新的一年繼續相互扶持。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