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中永春文健站 長者齊聚發表年末成果

  • 發布:2022-12-17 19:07
  • 台中市
  • Hundiv

大綱

台中南屯區的永春文健站,是當地都會區族人重要的文化傳承場域,而今天(17)也辦理文健站成果發表,除了展示一年所學,也希望透過活動凝聚族人情感。

一起合唱文健站代表歌曲,隨後帶來簡單的舞蹈動作活絡筋骨,為了展現一年所學成果,永春文健站辦理成果展發表,除了展示長者們在課程中所製作的作品,也在語推人員的協助下,透過加強族語教學,希望文健站未來能夠成為當地文化傳承的重要場域。

永春文健站計畫負責人 Lumasan說:「當然我們還是都歡迎其他別的族群,我們希望我們的文健站最大的特色,是在於我們沉浸族語,就是完全就是用族語來交談比較多,不管是歌謠、不管是活動課程,我們儘量都能夠導入我們文化在裡面。」

坐落在台中南屯區的永春文健站,以排灣族人居多,不過因為在都會地區,也有許多不同族群的長者一同參與,而文健站也透過環境、課程以及食材等,希望讓來到這裡的人有歸屬感,甚至也有外縣市的族人不辭辛勞天天報到。

永春文健站長者 潘阿奈、黃春美說:「無論是下雨刮風我都天天報到,這是我第二個家最溫暖的家,也是最有寄託情感的家。」「來這裡是一種快樂很平安的生活,我們可以學習到很多原住民的文化,還有在這裡都很樂意的去學習。」

藉由小而美的成果發表,除了希望讓大家知道,長者在文健站是愉快健康的學習,也感謝這一年來所有幫助文健站成長的長官單位,也藉由彼此凝聚情感,在新的一年繼續互相扶持。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