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澳、美展開綠丘行動 破跨國運毒集團

大綱

由台灣、澳洲、美國警方共同組成的跨國緝毒小組「綠丘行動」在近日破獲運毒集團,查獲30公斤的安非他命要從美國送往澳洲,所幸在跨國警方聯手之下順利攔截,也成功逮捕周姓主嫌。

以檢查電路為由,警方進門逮捕嫌犯,由澳洲聯邦警察署、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以及我國刑事局展開代號「綠丘行動」的專案小組,近日破獲跨國運毒集團。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長 李泱輯說:「今年在年初3月的時候,跟我們澳洲聯邦警察署共同來獲得的一個情報,那有我國的一個民眾涉入一個國際的販毒案件,在今年7月的時候我們發現,他這個毒品是要從美國西岸來去出貨到澳洲,所以我們又有緊急地聯絡了,我們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的一個夥伴,來共同加入這個專案。」

三大包裝著白色粉末的袋子,就是運毒集團要從美國運往澳洲的安非他命,重量高達30公斤,7月經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同步調查,這批安非他命就藏於3D列印機中。刑事局表示,嫌犯大老遠從美國購買安非他命運往澳洲的目的,就是要賺取價差,安非他命一公斤大約要2500美金,若在澳洲購買價差可達80倍,若換算成30公斤的安非他命,市值約台幣1.8億元。

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調查官主管 Brian Sherota說:「HSI(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將繼續與外國執法夥伴密切合作,以保護我們的邊境,並將毒品走私者繩之以法。」

目前周姓主嫌與林姓共犯已遭到起訴,另一名共犯陳嫌發布通緝中。此次台澳美三方聯手破獲跨國毒品案,台灣執法機構更首次到境外採驗毒品,刑事局表示將持續透過國際合作,加強毒品犯罪查緝。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