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寒流來襲民眾泡湯避寒 金崙溫泉業績上揚

大綱

入冬首波寒流就要到來,不少民眾已經開始「泡溫泉」暖暖身子,台東著名的知本及金崙溫泉區,業績已經上升6到7成,而且業者預估下半個月,來客數還會更多。

民眾換上泳衣,坐在熱呼呼的溫泉池,放鬆身心。天氣冷颼颼,泡溫泉也成了民眾最愛的休閒之一,有人甚至不惜坐火車,當天往返高雄、台東,就是要去享受東部遠近馳名的碳酸氫鈉美人湯。

民眾楊先生表示:「很近,我高雄坐火車一下子就到了,當天來回也有時住在這裡。」

民眾賴小姐說明:「冬天泡溫泉是比較好啦,因為老人家筋都很不好,骨頭都不好來泡一泡就輕鬆了。」

隨著天氣逐漸轉冷,民眾泡湯意願提升,台東知本及金崙溫泉區,在這波冷空氣助陣下,近一周來湧現泡湯潮,來客數和住房率雙雙上升,讓原本憂心受「暖冬」衝擊的業者,這下業績開出紅盤。

金崙溫泉業者 tjanubak提及:「現在就是人潮,就是旺季成長差不多6、7成,有上來67成。」

知本溫泉業者 張雪蓮補充:「今年的話雖然天氣比較慢冷,但是這幾天當然因為天氣變冷了,所以我們的不管是住房
或者是在我們泡湯的部分,都有明顯的增加。」

停車場停得滿滿滿,飯店、大廳也滿是等待入住的旅客,台東知本及金崙溫泉區飯店、民宿,近期住房率提升至少6、7成,加上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即將報到,業者樂觀其成,迎來觀光升溫。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