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 農委會辦成果展

大綱

為了讓偏鄉學童,享有相同飲食照顧,農委會與教育部進行跨部會合作,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並將三章一Q食材供應鏈體系納入,進一步提高偏鄉學校,使用國產可溯源食材覆蓋率,今天(16)農委會農糧署舉辦年度成果發表。

新鮮有機認證蔬菜,送到偏鄉學校廚房烹煮,讓學童吃到安全有品質食材。教育部與農糧署共同推動的,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今年成果豐碩,除了增加採購國產食材經費外,截至10月底,偏遠學校使用三章一Q標章食材覆蓋率,也提升到94.16%,同時持續協助建置、改善供應平臺推動情形。

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祕書陳啓榮說明:「每人一天的補助從原來的10元,提升到14元以外也輔導建立了,21處的食材供應平臺,所以在短短的兩年間,偏鄉學校的食材覆蓋率有大幅地提升。」

農糧署指出,目前參與計畫的學校有3千6百多所,其中3分之1來自偏遠地區,行政院也投入63億元費用,因應在地需求,規劃中央廚房軟硬體等,以及設備補助與改善,打造現代化中央廚房,並成立校群採購聯盟,讓偏鄉學校午餐優化升級,粗估有24萬名學生受惠。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表示:「校群組成之後中央廚房,營養師就可以配進去,所以確實品質上面,跟菜的品質上面去提升。」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黃瀞儀補充:「我們會因應在地的需求,提供一些新式廚房的設備,目的就是希望我們的校廚們,還有我們的學校夥伴們,在投入整個,營養午餐的供應上,更為順利。」

教育部表示,透過計畫實施,解決山巔海邊或離島難抵的學校,因經費、學生人數、運輸成本高等因素,造成偏鄉與都會區,飲食資源照顧不均問題。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