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立委關注原鄉警力問題 提增原民高階警官拔擢

大綱

原鄉警力不足問題,迎來一大進展,考選部和警政署,採納多位立委意見,將「原住民行政警察類別,納入一般警察人員考試」,除此之外,立委也提出建議,要增加原民高階警官的人才拔擢。

原鄉警力消退不足問題,近日考選部和警政署採納多位原民立委意見,將「原住民行政警察類別,納入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其中長年關注原民警察進用的立委表示,也要持續推動,原民高階警官人才拔擢。

國民黨立法委員 Yosi Takun (孔文吉)表示:「第二個是我們發現,我們的巡佐、警官這樣的比例,可以說微乎其微一方面我們新進的,警察人員可能是少,所以我就不斷地透過質詢,要求警政署特別針對,我們原住民表現不錯的,優秀的警官應該要給他優予拔擢。」

原住民行政警察類別,納入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後,考選部則表示相關程序,還需要經過行政院人事總處,核轉到考選部之後就會延處,立委認為恐怕還得等上一段時間,來完備相關制度和原鄉警力的盤點。

國民黨立法委員 Yosi Takun (孔文吉)說明:「你要進用多少缺額,所以這個必須要先調查,各分局各縣警局,原住民警察有多少缺額要先調查,然後辦理考試,辦理考試之後你必須還要有一些,訓練的體能的規定,那個制度要出來,然後就是進用。」

關注原鄉警員人才進用與相關權益的,還有目前在內政委員會的立委鄭天財和伍麗華、衛環委員會的立委陳瑩,不過面對基層員警的考試、訓練和進用合一, 要如何達到最有效的整合,還得考驗警政署後續規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