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共度溫馨歡樂夜晚 豐濱辦耶誕晚會

大綱

歲末即將到來,豐濱鄉公所偕同在地居民舉辦耶誕晚會,陪伴鄉親,度過溫馨快樂的夜晚。

來自靜浦部落的族人高聲吟唱族語詩歌,慶祝耶誕節的來臨。為了慶祝新年以及耶誕佳節的到來,豐濱鄉公所15號偕同族人一同舉辦晚會,現場充滿濃濃的佳節氣氛。

靜浦部落Tapang Kacaw Angay (黃文明)提及:「今晚是為了我們的天父慶生之外,還有為了豐濱鄉的居民也是歡樂,此外我也希望所有的族人很開心的,帶著耶穌的誕生,帶給每一個家庭。」

今年也首度規劃耶誕裝飾比賽,由剛成立的東興文健站獲得首獎。照服員Singcay強調,雖然文健站成立不到一年,但是氣氛非常融洽,也成為耆老們平時聯絡情感的重要基地。

東興文健站負責人 Singcay OsayKoyo表示:「其實也很佩服,我們文健站可以跟老人家感情這麼好,部落有事情、長者有事情。文健站第一個都會幫忙。」

豐濱鄉長 Ipay (江莉婷)說明:「聖誕布置的競賽,這個也是豐濱鄉第一次來辦理,為聖誕節布置,才能夠知道聖誕節的由來,真正的意義在哪裡。因為豐濱鄉公所好像,都比較少辦新年的活動,所以我希望能夠在這個聖誕節,把喜樂的活動倂在一起。」

這次活動除了規劃智慧手環成果展以及各村特色攤商之外,還有來自鄉內文健站的手做成品展售,現場吸引眾多人潮到來,讓族人們提前感受歲末佳節的歡樂氣氛。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