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檢調查騎車載黑熊影片 1男涉嫌重大收押

大綱

屏東霧台鄉日前發生一起疑似獵殺台灣黑熊,並且還騎機車運載黑熊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經屏東地檢署深入調查後,顏男涉犯野生動物保育法犯罪嫌疑重大,且有羈押必要,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方指出,15號傳訊相關人等到案,比對顏男供詞前後反覆,且此案受害熊隻數量、犯案工具及參與的人說法均有待釐清,向法院提出羈押獲准。其餘民眾,分別以新台幣10萬元到5萬元不等,交保後傳。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魏豪勇說明:「經本署檢察官與林務局擴大偵辦,比對嫌犯先前的說詞,已經於日前再度實施搜索以及傳訊,影片中的人也都已經全數到案,目前受害熊之作案工具,以及參與人數和參與情節等均有待釐清,目前尚不便對外說明。承辦檢察官訊後認為,住宿遭查獲台灣黑熊及水鹿等屍體的顏姓民眾,涉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犯罪嫌疑重大並有羈押的必要,已經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